关于评选表彰2021-2022年度普陀区“十佳”、优秀法治副校长的决定

区教育系统各中小学(中职校)、市示范性幼儿园:

为深入贯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教育部令第52号)和《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区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沪普法宣办〔2021〕3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工作,区教育局协同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不断深化法治副校长工作各项机制,切实推进中小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力推进全区未成年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1年以来,全区70余名法治副校长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积极深入校园,协助学校开展法治教育、学生保护、安全管理、预防犯罪、依法治理等依法治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尤其在疫情期间,部分学校法治副校长利用自身法律专业特长,通过制作教学课件、微视频、云课堂等方式,灵活运用线上线下多元渠道,以学生喜闻乐见、贴近实际的内容和形式,围绕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禁毒、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疫情防护等方面内容,整合资源,以案释法,为学校提供了丰富的法治教育课程资源,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区教育局、司法局和区教育奖励基金会组织开展2021-2022年度普陀区“十佳”、优秀法治副校长评选活动。对照评选标准,通过学校和派出机构推荐、评选审核等程序,现决定桃浦中学法治副校长许文迪等10位同志为2021-2022年度普陀区“十佳”法治副校长, 铜川学校法治副校长王蕾等10位同志为2021-2022年度普陀区优秀法治副校长。

希望受表扬的法治副校长和相关学校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不断健全青少年法治教育支持体系,为依法治校、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各相关单位、中小学、幼儿园及中职校要认真组织开展“十佳”、优秀法治副校长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持续推进法治副校长各项工作,努力开创依法治校工作新局面,为普陀区教育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附件:2021-2022年度普陀区“十佳”、优秀法治副校长名单

 

上海市普陀区司法局          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局 

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奖励基金会             

2023年3月13日                      

 

附件

2021-2022年度普陀区“十佳”法治副校长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序号

姓名

派出机构

任职学校

1

许文迪

区人民检察院

桃浦中学、联建小学、曹职

2

苏  坤

区人民检察院

万里城实验学校、教院附校

3

李  宜

区人民检察院

教院附中

4

张雅芳

区人民检察院

华师大四附中、澄源中学

5

陈  军

万里司法所

晋元附校

6

陈  怡

甘泉司法所

教院附校

7

沈  昶

区公安分局

晋元附校(南校)

8

林雨佳

区人民法院

民办新黄埔实验学校、

豪园幼儿园

9

胡敏颖

区人民检察院

甘泉外国语中学、梅陇中学、上外尚阳外国语学校

10

黄文珺

长征派出所

曹杨实验小学

 

2021-2022年度普陀区优秀法治副校长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序号

姓名

派出机构

任职学校

1

王  蕾

区人民检察院

铜川学校、实验幼儿园、甘霖初职

2

卢裕辉

区人民检察院

新杨中学

3

孙丽婷

区人民检察院

真如文英小学、绿洲幼儿园

4

严瑾洁

上海新惟律师事务所

延河中学

5

何  瑾

区人民检察院

平利一小

6

姜文琳

区公安分局

晋元附校

7

浦竹琴

宜川派出所

洛川学校

8

彭  燕

区人民检察院

真光小学

9

蒋晓波

区人民检察院

华师大附属外国语实验学校、上海市儿童世界基金会幼儿园

10

潘  勇

白丽派出所

桃浦中心小学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