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兰田中学2023年招生简章

2023年04月06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一、学校介绍

上海兰田中学创办于1993年,2005年正式转制为民办中学,在普陀区推进集团化办学过程中成为曹杨二中教育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曹杨二中教育集团的核心成员校。

学校占地面积20268m2,建筑面积12115m2,其中绿化面积5956m2,校园环境优美,教育教学设施齐全,拥有教学楼、多功能综合楼、理化实验室、同步直播教学课堂、英语听说室、计算机室、篮球场、足球场、图书馆、阅览室等。

学校坚持“创造适合学生健康成长的教育”的办学理念,以“绿色指标”为导向,以国家基础型课程为依据,以曹杨二中“一轴两翼”的课程体系为指导,开设符合初中学生认知水平和身心发展规律的特色课程。博雅课程以“博雅讲堂”项目为载体,重点关注社会人文类拔尖人才的早期培育;德语课程以“快乐德语”“DSD语言证书先修课程”项目为载体,重点关注学生国际视野的提升;科创课程以“轨交创新实验室”“信息奥赛”等项目为载体,重点关注科技创新素养的早期培养;英创课程以“拓展阅读写作”“听力口语提升”等项目为载体,重点关注新中考时代英语创新能力的培育。学校还以社团为依托,开设30多门拓展型课程,不同的课程设置,旨在聚焦学生核心素养的培育和多元发展的需求。

近年来学校在体育、科技、艺术等赛事中也屡创佳绩。各年级的体育健儿们在市区游泳、田径、足球、羽毛球、击剑、水球等多项体育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科技社团在历年上海市头脑奥林匹克比赛中捷报频传,并多次获得杰出团队奖,上海未来工程师大赛和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信息奥赛社团在CSP-J/S非专业级软件能力认证入门级和提高级赛事中也屡获殊荣,为信息奥赛的高中进阶赛事打下坚实基础。各年级学生在市区器乐类、舞蹈类艺术单项比赛中也频频斩获金奖、银奖。佳音频传,硕果满枝展现了兰田学子的优秀风采。

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上海市心理辅导健康教育先进集体、上海市体育达标先进学校、上海市“大思政课”建设整体试验区基地学校、普陀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基地学校、普陀区体教结合先进单位、阳光体育先进校、体教结合工作先进团体、普陀区第16届(2011-2012)、第17届(2013-2014)、第18届(2015-2016)、第19届(2017-2018)文明单位,第2届(2018-2019)文明校园,普陀区行为规范四星校、普陀区教育科研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19年成功创建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及上海市中小学依法治校标准校;2020年学校成功创建上海市第三轮民办中小学特色项目学校;2021年学校获得上海市绿色学校荣誉称号;2022年上海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学校。

学校与石泉街道沙田敬老院、阳光心园、兰田片区、武宁路邮政支局结成共建单位,为学生提供广阔的社会实践舞台。先后开展了“爱在重阳,情暖沙田”敬老志愿活动、“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美丽石泉”联谊活动、“绿色邮政?快乐体验”职业体验活动、“写一封信·递一份爱”书信文化节活动、“近劳模·学雷锋”活动等。通过共建共享,学生走出校园,展示自我,服务社会,将学习和实践融为一体,开拓视野,丰富学习生活。

二、招生承诺

学校将严格遵守市教委规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遵守“三个承诺”,不组织报名或变相报名,不举行任何形式的测试、测评、学科练习、面试或面谈;不收任何学生的简历及各类获奖证书;招生录取不与任何教育培训机构挂钩。完成招生录取工作后均衡分班,不开设重点班、快慢班、特色班、实验班。严格按照教育局招生的时间、程序操作。

三、招生计划

2023年预备年级招收6个教学班级,230人。

四、学费标准

20800元/每学期。我校已纳入政府购买学位范围,我校学费标准高于市公办生均经费基本标准,区按照市公办生均经费基本标准购买学位,学生缴纳补足差额1550元/每学期。

五、招生对象

符合普陀区初中入学条件的小学毕业生。

六、学校开放日

学校将于4月7日至14日在“上海兰田中学”微信公众号“开放日”版块及上海兰田中学校园网展示学校办学特色,后续将发布“校长直播间”相关通知。

上海兰田中学校园网:https://shltzx.pte.sh.cn/

七、招生程序

1.报名方式

登陆“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shrxbm.edu.sh.gov.cn)或者“一网通办”网站(zwdt.sh.gov.cn)进行网上报名。

2.报名时间

5月11日-5月13日报名就读民办初中的学生须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填报志愿,每个学生填报1所民办初中参加电脑随机录取,并可填报1个民办初中调剂志愿。

3.录取

5月17日-5月18日实施电脑随机录取。

4.调剂

5月22日实施民办调剂志愿录取工作。

5.新生报到

新生报到时间根据区教育局的有关通知安排。

八、学校交通

40、69、224、94、105、63、706、216、909、876、743、829、923、129等公交线路(陆家宅、武宁新村站)和 地铁3号、4号、7号线(镇坪路站),地铁11号线(曹杨路站)均可到达。

九、学校地址

普陀区中山北路2605弄50号

十、咨询方式

1.电话:62050898*8807(冯老师)

2.邮箱:lantianzx@163.com

上海兰田中学

     2023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