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4-03-28    来源:生态环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3月27日上午,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对我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何兴德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科室、执法大队、环境监测站中层以上干部列席。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派驻组组长王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0328_131802_708.jpg

会上,朱靖琼副局长部署了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和廉政风险滚动排查防控机制建设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和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0328_131830_125.jpg

何兴德书记强调,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明确讲政治的第一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履职尽责,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压紧压实责任、突出常态长效、认真履职尽责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好净风行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二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锻造新征程生态环保铁军。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紧密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将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拓展工作思路、推动工作发展的对策措施。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持续开展廉政风险滚动排查,重点聚焦环评审批、环境执法、环境监测、项目资金等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正风肃纪与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全力以赴为美丽普陀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0328_131848_845.jpg

王志成组长充分肯定区生态环境局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进展,对我局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严的基调,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四责协同”,持续深入强化管党治党。把扫黑除恶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纳入日常工作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要进一步深化常态长效,着力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对照年度重点监督任务,不折不扣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