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服务高质量发展会议 2024-03-25    来源:生态环境

近日,普陀区召开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服务高质量发展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本市和普陀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以及全市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服务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总结全区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会议由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何兴德主持,副区长魏子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付乐欣,区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区生态环境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0327_101004_993.jpg

会议组织观看了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区生态环境局局长黄昌发作工作报告,并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专项整治行动进行部署。区建管委、桃浦镇等两家单位进行交流发言。

0327_101103_384.jpg

魏子新副区长就进一步提升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全面推进美丽普陀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识良好的生态环境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普陀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问题挑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判断、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二是锚定目标、谋实举措,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治理水平本质提升。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加快推进美丽普陀建设,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做好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提升生态环境监管能力,提高环境治理的效率和精度。要聚焦民生关切,下大力气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高效办理“12345”等各类环境信访投诉渠道反映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乘势而上、久久为功,全力跑出美丽普陀建设绿色发展“加速度”。要树立“大环保”理念,坚持全区“一盘棋”,统筹各领域资源,汇聚各方面力量,形成生态文明建设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区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督促调度,形成长效合力。加强生态文明理念宣贯和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将广泛“生态共识”转化为积极“生态行动”,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