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召开普陀区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专题会议 2024-03-22    来源:生态环境

2024年3月19日,区生态环境局召开普陀区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专题会议,市生态环境局监测处陈轶波副处长莅临指导。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朱靖琼、龚琴,区环境监测站、局办公室、生态建设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322_075621_625.jpg

会上,局办公室、区环境监测站和生态建设科分别就创城部门指标完成情况、2023年普陀区大气和水环境质量状况、智慧监测体系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陈轶波副处长认真听取发言,对我区2023年环境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他要求,一方面要结合区域实际,紧盯工作薄弱环节和重点任务,进一步狠抓落实,持续完善环境监测预警体系,不断提高生态环境监管水平;另一方面要加大监测专业人才培养,提升监测人员新技术应用能力,不仅要做好数据监测,还要学会通过数据发现问题、剖析原因,做到经常看数,心中有数,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排查解决,发挥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智库作用。

朱靖琼副局长感谢市生态环境局监测处对普陀生态环境局在工作上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他表示,普陀生态环境局将持续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工作部署,对标对表逐项抓好落实;围绕重点难点工作,认真总结既往经验和存在问题,认真整改,切实提升生态环境监测能力与水平;紧跟新形势新要求,做好监测人员的转型培养,不断强化监测站的技术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