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人人讲”系列讲坛活动 2024-03-19    来源:生态环境

近日,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人人讲”系列讲坛活动。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机关党支部两名党员同志分别为大家讲述了党史故事,宣贯了生态环境警示片相关问题和启示。

0415_101504_455.jpg

黄晓俊同志为大家讲述了先烈们“红色家书”背后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红色家书是历史的见证,它记录下的是我们党的历史,是一段珍贵的历史遗产。通过这些家书,我们可以了解革命先烈的生活经历、奋斗历程和家庭情况。红色家书中蕴含着无数的故事和感人的情节,这些故事和情节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和家国情怀。

程茜同志为大家介绍了“上海市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及启示”的相关内容。作为我区生态环境保护的排头兵,区生态环境局将一如既往以环境质量目标为出发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狠抓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切实完成各项生态环境保护任务。

何兴德书记提出两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力推动普陀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四个放在”,立足本职,更大力度推进“五个中心”建设深化落实。二是全局党员干部要凝心聚力谋发展,铆足干劲建新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还组织观看了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