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档案工作会议 2024-03-08    来源:生态环境

为全面加强档案工作规范化开展,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质量,3月7日,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档案工作会议,学习贯彻档案工作有关要求,部署年度档案工作任务。副局长龚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各科室、执法大队、监测站档案工作负责同志参加。

0311_084253_565.jpg

会上,局办公室档案干部通报了档案工作相关情况,明确各部门工作任务和职责;与会同志围绕《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开展学习讨论。龚琴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档案业务能力。持续加强档案工作相关法规、制度的学习,积极参加档案培训,遇到问题和困难,主动向区档案局联系请教,推动档案管理工作水平提升。二要按时保质完成2023年归档工作。要充分认识到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文书档案等各类档案的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及时做好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和移交归档。三要切实树牢档案安全意识。严格贯彻执行保密工作制度的要求,提高安全意识,推进档案安全保密工作常态化,有效保障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