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无废细胞创建推进会 2024-03-05    来源:生态环境

3月1日下午,普陀区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区相关部门就关于落实上海市“无废城市”建设、本区开展“无废细胞”建设申报和评估工作召开了推进会。区卫健委、区教育局、区生态环境局及相关企业出席会议。

0305_084317_548.jpg

会议介绍了本市落实“无废城市”建设的总体部署,并就普陀区“无废细胞”建设申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对标对表,以评促建。要结合“无废细胞”建设申评工作,进一步打造现代管理新模式,提升环境管理水平,从细胞上推动“无废城市”体系建设和发展。二是源头管控,降低消耗。加强各类固体废物源头减量、资源利用、规范处置、安全处置,实现废弃物减量与无害化的双重目标,真正实现可持续绿色发展。三是深入内部,由点及面。各学校、医疗机构、园区、工厂要加强培训,推动宣传工作与申评工作同步开展,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动员,在各领域形成人皆知晓、共同参与“无废细胞”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开展“无废城市”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人民城市理念的重要实践,是实现美丽中国、美丽上海和美丽普陀建设的重要抓手。“无废细胞”是在全社会范围内推行“无废”理念的重要载体,可以促进企事业单位和每个公民养成绿色生产生活的思想和行动,推动我国向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