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 ——区生态环境局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4年第一期领导干部集中学法活动 2024-02-28    来源:生态环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求,持续推进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守法,2月28日上午,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邀请上海市普世万联律师事务所江卫作专题辅导。局党组书记何兴德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科室、执法大队、环境监测站全体人员参加。

0229_082720_581.jpg

江卫律师以《新行政复议法背景下对依法行政的新要求》为题,从行政复议制度概述、新行政复议法的主要内容和修订要点、行政复议案件审查要点和对行政行为的要求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对依法行政进行了详细解读与辅导。

0229_082912_721.jpg

局党组书记何兴德结合讲座内容,就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不断提升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的能力。要坚持法治、德治两手抓,实现法治和德治相辅相成。二要强化法治意识。深刻领会“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深刻内涵,增强依法行政意识,敢于依法行政,善于依法行政,提高法律素养,提升执法队伍的履职能力和规范化执法水平,切实将依法办事贯穿到实际工作中。

0229_083243_9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