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推动主题教育释放持久效能 ——区环境监测站组织开展集中学习 2024-02-02    来源:生态环境

01c5293e5922a07e0de5dd9cb2e2dc8.jpg

为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1月31日,区环境监测站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李钟瑜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第五讲的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标示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论断的产生背景、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展现新作为。我们要永葆想干事的自觉、增强能干事的本领、锤炼干成事的作为,把使命扛在肩上,把实干牢记心头,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使命担当。

【党史学习】

叶辛同志通过分享淮海战役的历史进程,证明了人民群众在历史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淮海战役是一场真正的人民战争,淮海战役的胜利也真正是人民的胜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告诉我们,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人民群众所蕴藏的智慧和力量,才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党风廉政教育学习】

支部书记潘怡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党员同志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责任意识,永葆自我革命的精神,全力营造站内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监测站将持续推动主题教育释放持久效能,坚持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蓄足干事创业的智慧与力量,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