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区域巡查,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2024-01-19    来源:生态环境

为有效应对本轮重污染天气,抓好抓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各项举措,连日来,普陀区生态环境局紧盯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由副局长赵亚斌带队开展巡查工作,周末不停歇、夜间不打烊,全力以赴减少区域废气排放,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赵亚斌副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未来岛工业园区、铁三角工业园区内的多家涉气减产停产企业,每到一处,详细查看企业生产线减产停产情况,仔细查阅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台账,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未按要求落实的,现场要求立即整改,确保各项减排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以此为契机,向企业宣贯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相关规范标准,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713ce4111a95480e7d766c2e602b02b.jpg

下一步,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执法检查力度,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严肃处理,确保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有效降低污染物排放,减缓污染物累积,改善区域空气质量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