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召开“普陀区臭氧污染特征、成因及控制对策研究”课题验收会 2023-11-27    来源:生态环境

1a040fce595f50e8f7db4aec07a02e5.jpg

11月23日上午,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普陀区臭氧污染特征、成因及控制对策研究”课题验收会,邀请了市生态环境局、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上海理工大学等单位和高校的专家、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对课题进行指导。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系党委副书记潘赟、区生态环境局局长黄昌发、副局长朱靖琼、副局长龚琴参加会议。

课题组从普陀区空气质量概况、臭氧污染成因、前体物解析与监测实证、典型污染日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经过认真讨论和质询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也对课题在防控对策研究、局地因素分析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国控点周边污染源排查和数据分析,探究污染因子与污染源之间的关联性,为大气环境管控、精准治污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聚焦臭氧污染高发季,强化大气污染物协同控制,推动污染治理重心向源头控制和过程监管延伸,真正把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实际举措,全力推动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