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举措尽快落地 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组织召开大型商业广场油烟气整治专题会议 2023-11-06    来源:生态环境

dfb37c8f9e663cdca8782b5bbefe240.jpg

为有效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成效,着力减少大型商业广场内餐饮单位油烟气排放对周边大气环境的影响,11月1日,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召集长风大悦城、近铁城市广场、环球港、天安千树和中环百联等区内5家大型商业广场,举行大型商业广场油烟气整治专题会议。 

5家大型商业广场物业部门负责人结合当前油烟气专项整治工作,从总量排摸、实施进度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并就目前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近铁城市广场分享了该单位在油烟管控上的工作经验。

秦家骏大队长强调,油烟污染是区域大气PM2.5指数的重要影响因子,特别是在秋冬季,已成为城市大气环境中的主要污染源之一。普陀区作为中心城区、人口大区,餐饮企业众多,所产生的油烟不仅危害人体健康,集中排放时也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大。此次开展大型商业广场油烟气整治专项行动,既是改善区域空气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美好城区建设的关键行动。各大型商业广场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跟踪,切实推动问题整改,为扎实开展油烟气专项整治行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