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学联训促提升 聚焦热点解难题 2023-10-20    来源:生态环境

645b98cd233787f59701beef1339e1f.jpg

为进一步提升区域油烟气信访调处能力,为群众营造一个更加宜居、宜创、宜业的生活环境,近日,我局执法大队联合区城管执法局召集全区10个街道(镇)的城管中队、环保干部对油烟类信访现场检查要点进行线上培训。

局执法大队陆晨骁结合《上海市餐饮油烟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工作指引(试行)》内容,重点讲解了现场检查中对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状态进行检查的要点,并一一解答了相关城管中队在日常油烟类信访工单调处过程中碰到的难点和痛点。

ed55ed477e52c59bce6b409600a955c.jpg

局执法大队大队长秦家骏表示,我局将继续按照《普陀区餐饮油烟市民热线事项联动协作机制》的要求,在联合执法、现场业务指导和业务培训等方面做好支撑,扶上马送一程,促进执法事项的顺利移交、有序衔接。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餐饮油烟污染防治执法检查相关要求的理解,为后续更好地开展信访调处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