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辐射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2023-10-18    来源:生态环境

1697607073984.jpg

为加强普陀区辐射监管相关职能部门、区各医院处置突发辐射安全事故的能力,确保应急处置迅速、控制及时,减轻突发辐射安全事故造成的危害,近日,区生态环境局在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组织开展了辐射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区卫生健康委、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和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参与了本次演练活动。

在本次演练过程中,区生态环境局、区卫生健康委、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和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工作人员根据辐射演练方案的处置流程,反应迅速、执行正确、配合默契,各个环节协调、连贯、顺畅,充分展现了我区应对突发辐射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2d8ae61f88c52386fec02bf06e2fa1d.jpg

9fa13b2cb0d9e3b639abb7e9006ffad.jpg

b6e21eaeaeecf5c703c3588a3eb6996.jpg

辐射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有利于强化应对突发辐射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将事故造成的损失和后果降低到最小程度,最大限度地保障工作人员与公众的安全。

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辖区医院辐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对今后开展辐射安全防护工作提供了实践经验,进一步完善了我区突发辐射事故应急处置的相应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