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召开区域臭氧污染成因及控制对策研究中期推进会 2023-08-29    来源:生态环境

8月25日下午,普陀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普陀区臭氧污染特征、成因及控制对策研究”中期推进会,进一步研究普陀区臭氧污染成因及对策。市生态环境局监测处副处长陈轶波、市环境监测中心大气室主任孙毅、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教授成天涛、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系党委副书记潘赟、区生态环境局局长黄昌发、副局长朱靖琼、副局长赵亚斌、局生态建设科、污染防治科、环境监测站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6b548461beba7362b17bf9564aa844e.jpg

会上,上海大学代表课题组围绕普陀区臭氧污染问题,从区域臭氧污染的时空分布特征、臭氧污染形成机制和成因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陈轶波副处长对课题组阶段性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并对课题在数据统计分析、典型日的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进一步深化一点一档的排查应用。孙毅主任建议课题组结合风速、风向变化,进一步细化数据分析,强化一点一档精准溯源。成天涛教授就监测技术、机理分析等方面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黄昌发局长对市生态环境局和市环境监测中心对课题研究提供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与上海大学一起深入调查研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为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