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开展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2023-08-11    来源:生态环境

面对本市、区臭氧污染频发的不利气候影响,根据市生态环境局8月9日紧急部署,普陀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区建管委、区房管局、区绿化市容局、区城管执法局和曹杨新村街道、桃浦镇等单位,共同开展本区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0811_173732_219.jpg

生态环境局开展执法检查

一是统一思想,积极部署。组织本局系统和区相关单位召开动员部署会,要求各部门积极落实市生态环境局会议精神,按照《2023年上海市臭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的相关要求,各司其职,制订措施,落实责任,开展蓝天保卫战。

0811_174119_351.jpg

曹杨街道开展工地巡查

二是狠抓重点,点面结合。以改善重点区域及周边环境为核心,协调建设、市政、房修等工地于夏季高温期间尽量减少或停止重点区域周边油漆涂刷、外立面粉刷、沥青铺装等涉及VOC排放的作业,严格落实采用低挥发性涂料的政策要求;停止行道树等绿化的修剪、农药作业,维护良好的绿荫环境;加强对印刷、汽修、加油站、餐饮店等涉VOC排放企业的执法检查,采取管控措施,确保攻坚状态下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0811_174209_507.jpg

桃浦镇开展餐饮店检查

三是信息沟通,形成合力。成立本区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工作群,及时传达空气质量预警预报和应急响应要求等信息。同时及时向市生态环境局报送检查整改情况,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确保攻坚行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