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2023年医疗机构污水管理专题工作会议 2023-08-04    来源:生态环境

为加强医疗机构污水排放管理工作,7月27日上午,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召开医疗机构污水管理专题工作会议。区生态环境局各相关业务科室,区卫健委、区内27家医疗机构及相关第三方公司参加会议。

0803_131549_119.jpg

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需完善“落实、保障、管理”三个步骤,解决污水治理工作中出现的“通病”“难病”。持排污许可证的医疗机构须严格按照许可证的要求落实排污和自行监测。排污许可证中的污染源等信息出现变化时,需及时对排污许可证办理变更;日常做好设施的维护保养,保障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如遇设施发生故障的情况,需及时向生态环境局相关部门报告并尽快完成维修。要加强对污水第三方运维公司的管理,监督确保第三方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中的频次、方法等要求进行监测、维护;医疗机构需有专人全程负责污水管理工作,不可做“甩手掌柜”。会议要求相关医院对市生态环境局抽查中指出的问题限期落实整改,对不能满足日常运行负荷的水处理设施要及时落实改造。

会议还要求本区5家水重点医院须落实安装流量和总余氯在线监测,严格按照《上海市固定污染源自动监测系统建设、联网、运维和管理有关规定》的要求完成联网、验收和报备。希望各医疗机构进一步深化意识、强化管理、积极配合,确保污水管理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