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环境监测站2022年度青年科研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3-06-21    来源:生态环境

6月15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青年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暨成果交流会,普陀区环境监测站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报告。

0621_174206_275.jpg

会上,项目负责人就申报课题《普陀区地表水中邻苯二甲酸酯的污染现状研究》进行了成果汇报,交流分享了该项目的研究背景与意义、内容与方法、结果与讨论以及创新与应用。

该项目调查研究了普陀区地表水体中邻苯二甲酸酯类污染物的组成特征、浓度水平和分布规律,分析了季节变化、泵站放江、流域变化等因素对于邻苯二甲酸酯污染规律的影响,并且对区域地表水中邻苯二甲酸酯的污染治理提出初步对策和建议。经由专家组评定,研究报告分析方法严谨,思路清晰,内容完整,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实用性,一致同意该青年科研项目通过验收,并评定等级为“优秀”。

近年来,区环境监测站致力于青年人才培养和能力建设,通过岗位轮训、积极参与技能比武、课题研究等多种形式,提升青年人才环境监测领域科研水平。为实现监测能力与当前艰巨的环境保护任务相匹配,与新时代环境管理需求相适应,区环境监测站聚焦数智赋能,不断增强数据整合、规律分析、污染溯源等方面的能力,逐步实现从数据“生产商”到“分析运营商”的转变,从提升监测能力向提升综合应用能力拓展,大力培养多面型、全能型、复合型人才,努力发挥好环境监测支撑、引领、服务作用,精准服务生态环境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