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区商务委开展涉销售或使用消耗臭氧层物质联合检查 2023-06-15    来源:生态环境

为加强对消耗臭氧层物质(ODS)的管理,根据普陀区开展涉销售或使用消耗臭氧层物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要求,区生态环境局、区商务委成立联合检查组,通过普陀区“互联网+监管”平台随机选派执法人员开展检查。

6月13日,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区商务委对区内3家涉ODS单位是否存在未申请配额违规生产或使用ODS、是否存在应备案未备案违规使用或销售ODS,是否有上下游企业有涉及未申请配额违规生产或使用ODS及应备案未备案违规使用或销售ODS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0616_101127_839.png

0616_101155_633.jpg

0616_101222_112.jpg

经查,3家单位均已完成从事含ODS的工商制冷和灭火系统维修、回收利用、销毁等经营活动备案,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规范的要求开展经营活动。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推动生态环境领域联合检查事项常态化,协调相关部门健全随机检查事前、事中、事后联合机制,确保“一次检查、全面体检”,切实做到联合抽查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同时,我局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强对区内销售、使用消耗臭氧层物质单位的检查,一旦接到相关举报必定立即进行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和使用ODS的行为,确保《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协定书》的履约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