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趣味跑,遇见美丽半马苏河——普陀区举办2023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2023-06-07    来源:生态环境

时值六五环境日,普陀区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举办2023年普陀区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除了优秀表彰、专家授课等宣传活动外,我们还相聚在美丽的半马苏河公园,举办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生态趣味跑。来自普陀区各单位、街道镇、相关企业和上海大学的共21支队伍百余人报名参赛。

0609_080508_516.jpg

苏州河在上海中心城区拥有42公里岸线,其中一半在普陀,正好是半程马拉松的长度,因此苏州河(普陀段)又有“半马苏河”之称。半马苏河公园是普陀区苏河滨水经济带的重要生态节点,是“处处皆风景、处处可健身”的高品质生态空间和运动空间。公园内碧水清清,玉露莹莹,河滨处柳树依依,微风习习。

运动员们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热身。之后,随着区生态环境局局局长黄昌发、副局长赵亚斌发令起跑,运动员们的身影穿梭在公园中,不仅锻炼了体魄,还欣赏了半马苏河之美,更领略了普陀生态之美。

除了半马苏河公园“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最美河岸风景线,普陀区还在持续推进桃浦中央绿地、环上生态公园带、真如绿廊的建设,加快长风公园、长寿公园及武宁公园老公园改造,普陀生态环境未来可期。我们将不断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不懈努力。靠谱普陀人将共同守护生态文明建设这一主线,共同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新普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