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授课,描绘“无废城市”美好蓝图——普陀区开展2023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3-06-05    来源:生态环境

2023年6月5日是第50个六五环境日,普陀区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隆重举办2023年普陀区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并邀请上海大学王道源老师作题为《“无废城市”建设与实现双碳目标》的专题讲座。

0608_163029_312.jpg

王道源老师是上海大学环化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土壤微生物生态、农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和可持续农业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0608_163115_777.JPG

王教授从“无废城市”的概念、我们能为“无废城市”建设做些什么、“无废城市”与实现双碳目标相结合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无废城市”建设对我们生活的改变,倡导大家积极践行无废理念,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低碳生活,绿色生活,为“无废城市”建设与实现双碳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无废城市”是建设美丽中国的细胞工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无废城市”建设,这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不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质量,增强民生福祉,是普陀区所有环保人共同的追求和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