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0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李伟中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梳理区区交界管理的‘盲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由于集体土地天然形成的村、镇、区边界线蜿蜒曲折,而随着城市的建设发展,规划的逐步实施落地,村、镇、区边界线穿插其中,造成了各村、各镇、各区的村民劳动、生活和经营管理的不便,人地矛盾日益突出,同时也不利于土地的集约利用。为快速解决上述矛盾,相邻村的集体经济组织自发地商谈调地使用,从表面上暂时解决了上述矛盾。但随着时间的流逝、调地经手人员离职,和城市建设的更进一步发展,土地权属不清的问题突显了。特别是牵涉区的行政界线的调地行为,由于没有办理过正规的调地手续,土地的管理与利用以及相关的交通、环境卫生等治理工作成为新的矛盾。

牵涉区与区的行政界线的调整,需协调市民政局和市规划资源局两个部门,最终审批权限在上海市人民政府。可利用建设项目的开发启动调整区的行政界线。待有相应项目启动,积极推动解决历史遗留调地问题。

桃浦镇针对该道路相关管理问题已积极协调友邻街镇,经协调,该道路目前由桃浦环卫保洁公司负责保洁清扫等工作。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3年5月22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