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05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普陀区卫生健康委

由吴玉霞委员提出的关于引导我区中青年群体参与家庭医生签约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近年来,甘泉路街道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签约居民获得了上门服务、延伸处方、转诊绿色通道、家庭病床服务及医保报销优惠等举措,让他们切切实实得到了实惠。在系统做好签约服务的同时,街道着力加强对包括中青年群体在内的广大社区群体,做好宣传。

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运用现代公共传媒手段,加强政策宣传力度。依托“普陀甘泉”微信公众号,通过家庭医生签约、家庭医生志愿服务等相关报道,提高辖区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后续将进一步用好公众号、视频号等多种传媒渠道,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推出更多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图文影像报道,进一步扩大家庭医生相关服务的知晓度。

二是积极推进,广泛使用各居民区工作平台,做好政策日常推广。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日常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中,街道相关部门积极配合,邀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家,对各居民区书记主任专项培训家庭医生签约制度,帮助居民区理解政策,了解政策可以帮助居民区获得哪些服务等,特别是结合居民区日常中,有针对性的对社区中青年群体开展家庭医生签约的宣传推广,使更多中青年通过签约获得实惠,把工作做在一线上。

三是协同作战,积极引入社卫中心医疗服务,强化政策获得感。在日常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中,街道还积极邀请社区卫生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进入到社区,为广大居民,特别是中青年团体开展医疗健康送上门服务,让中青年人群感受到家庭医生签约的便利性,同时对中青年人群亚健康和心理健康问题初步形成“一级预防”,中青年团体签约,既可促进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还有助于降低可预防疾病的发病率,节约医疗成本。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联系人:许施毅                 联系电话:56612260

联系地址:志丹路125号         邮政编码:200065

 

 

甘泉路街道办事处

2024年3月1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