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42号提案的答复

王世达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协调社区资源,解决小区内学校停车难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私家车保有量快速增加,也带来了日趋严重的停车矛盾,特别是住宅小区、学校、医院等都面临着停车需求急剧增长、停车供给严重补足的问题,停车供需矛盾十分突出,成为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经与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对接,目前,我区部分居委正与共建单位共同探索停车管理新办法,通过试点“潮汐式”车位、整合原有车位优化存量、盘活闲置地块扩大增量等措施,提高车位使用效率,破解停车难问题。如区教育局与属地街镇对接,发挥属地协调作用,协调学校和居委会、物业达成共建合作关系,免费或象征性收取费用:梅川幼儿园免费停车、新普陀小学西校象征性收取停车费用;新普陀小学和居委会、物业达成停车协议,错峰停车,按照停车数量收取一定费用(低于居民收费标准)。

对于有停车需求,且周边具备共建条件的教育系统停车问题,我局也将积极加强与教育局对接,要求相关物业企业积极配合属地街镇,通过街镇、居委会就错峰停车、共享资源等进行会商,为解决小区内学校停车难的问题多措并举寻求破解方法,并做好小区内学校停车秩序的维护。

 

 

上海市普陀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023年5月4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