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上海市普陀区长征镇外聘法律顾问选聘公告

2023年11月30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根据《上海市普陀区政府法律顾问的工作规定》要求,为充分发挥外聘法律顾问在依法行政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上海市普陀区长征镇决定向社会公开选聘外聘法律顾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条件

(一)忠于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二)政治素质高,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三)具有较强的法律业务能力,熟悉政府事务,且具有充裕的服务时间;

(四)法学专家具有法学专业副高以上职称;执业律师具有5年以上执业经历(具有政府法制工作经历或其他相关法律工作经历的,执业年限可适当放宽);律师事务所应当设立3年以上,工作制度健全,日常管理规范;

(五)未受过刑事处罚、党纪政务处分、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或者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

(六)法学专家或者律师个人担任外聘政府法律顾问的,原则上不得接受超过5家政府单位的聘请。

二、工作职责

(一)提供日常法律咨询;

(二)研究法治政府建设重大问题,为制度建设提供意见和建议;

(三)参与重大行政决策研究,为决策制定提出法律论证、审核意见;

(四)参与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审查、评估等工作;

(五)参与重大合同、协议的协商,起草文本或提出法律意见;

(六)参与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核,并提出法律处理意见;

(七)参与非诉讼法律事务、信访矛盾化解,提出法律处理意见、建议;

(八)参与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提出法律处理意见、建议;

(九)参与行政复议、诉讼、仲裁、执行等案件的办理;

(十)参与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的分析与评估;

(十一)参与法治课题调研、法律培训、法治宣传和普法教育;

(十二)需要政府法律顾问参与的其他法律事务。

三、选聘程序

(一)报名时间

2023年11月30日起至12月9日。

(二)报名方式

经初审合格后,发放《长征镇外聘法律顾问报名表》,本人填写后由所在律所盖章,并附相关职称、执业证书、荣誉称号等证明材料,提交至:上海市普陀区万镇路180号2号楼长征司法所。

(三)资格审查与评审

按照公平公正、择优选聘原则,本单位对候选人员的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品行作风等作出综合评审,并提出建议聘任的人选。并按照规定向区司法行政部门备案。

(四)签约与聘用时间

上海市普陀区长征镇与外聘法律顾问签订聘任合同。聘用时间从2024年1月1日到2024年12月31日止。

报名咨询:杜雯021-62060658

上海市普陀区长征镇人民政府

2023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