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4年01月2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月27日下午,长征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中央、市、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压紧压实责任,部署重点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轶,镇党委副书记俞红,相关分管领导以及镇机关职能科室、基层企业、居民区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潘轶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兜牢安全底线。要全方位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守牢安全红线。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以“零容忍”的态度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三是以勇于担当的使命感,筑牢安全防线。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全方位、无死角,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俞红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一是要求各单位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做好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二要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安全理念;三要紧盯重点时段,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近期,各职能科室、居民区对管辖区域开展了全面检查整治,严格落实责任,排查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温暖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