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02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建管委:

关于陈伟等委员提出的进一步绘好“半马苏河”生态画卷的提案已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长征镇苏州河步道已全线贯通,全长约3.4公里,东起半马苏河公园,西至西浜河毗邻嘉定。经过多年建设,沿线已形成多个休闲景观,具体情况如下:

1、鱼鸟之恋绿地和海螺公园

该段于2019年9月建成开放。为呼应原有建成段公共滨水绿地主题(鱼鸟之恋),整体设计以海洋文化为主题,云岭西路作为主要入口,对景布置大型海螺主题雕塑,结合河滨香景园围墙设置海洋文化景墙,增强入口的形象感和仪式感,迎阶梯花坛而上进入滨河步道。设计了基本保留原有空间布局不做变动,沿河步道及栏杆进行提升改造,岸线最西端与嘉定区西浜桥相连,市民可沿步道过桥至嘉定区。

2、半马苏河公园

半马苏河公园已正式对市民开放,成为苏州河畔又一个好去年。这里视线豁然开朗,步步有景,市民可以感受到城市公园的宁静与秀丽,休闲散步、健身跑步、遛娃娱乐,不同人群都能在这里怡然自得。园内有40余种约700株绿树和水杉、樱花、月季花等植物组成的主题区,共同将公园打造成一个秀美雅致的滨河景观空间。

在此基础上,通过以下工作,进一步提升半马苏河品牌,传播水岸文化:

1、加强沿线管理,安排专业队伍,对非机动车驶入步道、在非垂钓区域垂钓、随地露营、放风筝等不文明行为,加大管理力度,给游客提供更安全、舒适的游玩体验。

2、沿岸设置安全警示牌,劝阻游人危险行为,防止有人落水,并在步道各处设置救援工具,提供安全保障,让游客平安游玩,尽兴而归。

3、苏河驿站逐步开放,提供阅读、茶饮等休闲服务,增设公共卫生间,提升游客体验,打造品牌口碑。

4、提供便民服务,增设机动车停车位和非机动车停放区,发展周边商业,在水美景美的基础上,为游人提供美食、购物等更多选择。

5、各类线下宣传活动在公园、绿地陆续开展,吸引更多居民前往参与、观光,配合线上宣传,让市民更加了解苏州河沿岸如今的发展,增加游客人数、打造水岸文化。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长征镇人民政府

2024年3月26日

联系人姓名:陈开凯               联系电话:62060025

联系地址:万镇路180号2号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