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4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房管局:

任英杰等代表提出的关于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长征镇共有77个居民住宅区,其中52个建设于2000年前,总体上各小区停车位能够满足居民需求,部分小区停车位较为短缺。

二、解决对策

1、内部挖潜

老旧小区目前没有条件建设地下停车场,因此更多通过综合修缮,适当开拓、增加车位,暂未进行综合修缮的小区,将停车位改造纳入计划,在满足条件时实施。

2、内部优化

业委会优化停车管理规约,制定合理的停车方案,开展业主大会征询,三证合一的业主优先,第二辆车、租客及临停车,通过价格杠杆进行优化、控制。

3、建设临时停车位

通过社区三位一体申请,镇政府与区交管中心、交警部门沟通,在符合条件的路段设置道路临时停车位,由第三方管理收费,纳入财政收入。临时停车位不能全天停车,由社区做好宣传工作。目前镇域内已有多处临时停车位正在运行中。

4、推动共享停车

整合社区周边资源,如大型停车场、商场园区配套停车位等,提供部分车位给居民错峰停车。共享停车需车位经营方与居民区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协议,目前百联中环购物广场内的立体停车库正在与东旺、祥和家园等社区进行协商,有望达成共享协议。

    下一步,镇政府将随时听取社区意见,对有停车需要的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妥善解决存在的问题。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长征镇人民政府

2024年3月26日

联系人姓名:陈开凯             联系电话:62060025

联系地址:万镇路180号2号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