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7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发改委:

吴桂玲委员提出的关于在复工复产中落实对商业企业扶持政策的提案已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尽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去年3月以来,普陀区在推进落实国家、上海市的抗疫助企政策的基础上,先后发布了《普陀区全力抗击疫情助企纾困的十二条措施》《普陀区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工作方案》《普陀区以“靠普”行动加快经济社会恢复的十条政策措施》等方案措施,为区内企业送上纾困大礼包,与企业共抗疫情,携手前行。

长征镇贯彻“人靠谱(普)、事办妥(陀 )”服务精神,打响“靠长征 谱未来”服务品牌,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在国家、市级、区级政策的基础上,结合本镇实际,扩围升级发力,制定房租减免、短租补贴、融资贷款、政策兑现、法律服务、服务专员六个方面的助企纾困措施。鼓励镇级、村级集体企业经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后,通过房租减免、缓交等方式,对最终签约承租镇级、村级集体企业房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非国有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扶持,免除2022年上半年不超过3个月的租金。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共渡难关,推动区域经济加快复苏。

长征镇积极落实区、镇两级减免企业房租政策,实施援企稳岗共岗政策,协助企业人才办理住房补贴,推荐71家企业申报企业疫情期间短租补贴政策。同时,加大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加强“普会贷·信易贷”平台服务功能宣传,助企业提交“靠谱贷”申请,授信额达5.04亿元,放款金额达3.36亿元。加快推进各类扶持资金的兑现,抓紧专项资金执行进度,加速政策资金到位时间、缓解企业面临资金周转困境,保障企业平稳有序运营。

长征镇秉持“服务是普陀第一资源”理念,围绕“以四到四办换四心”,将继续做好“科技+商贸”优势产业,强化全镇“一盘棋”的大招商服务格局。为重点企业推荐优质物业,物业也为优质企业提供更具市场竞争力的服务。通过“税租联动”“靠普租”等一系列政策持续为市场注入新动能,实现多方共赢。同时,依托“3+5+X”产业政策体系,协助企业申请各级各类扶持政策。

上海市普陀区长征镇人民政府

2023年3月18日

联系人姓名:郭星雯               联系电话:52706968

联系地址:万镇路180号1号楼205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