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27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张志华代表:

您提出的让基层法治建设更加贴近和服务群众的意见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长征镇人民政府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全面依法治镇,大力推进基层法治建设。主要做好以下3点工作:

一、着力打造法治政府。配好配齐镇政府、28个居委会法律顾问,做好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工作,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做好重大法核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力打造一个公正、公开、透明的法治政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积极营造法治环境。以镇“八五”普法规划为抓手,通过实施全民普法、“法到”我家、法治实践等3个工程,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大力推进法律“六进”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防网络电信诈骗、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讲座,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加强公共法律服务,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抓好法治队伍建设。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精神,抓好司法所工作人员、调解员、社区“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等基层法治队伍建设,通过工作例会、学习培训、案例交流、普法宣讲等形式,切实提升基层法治人员的法治素养,努力建设一支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基层法治队伍。

                   上海市普陀区长征镇人民政府

                              2023年 3月16日

联系人:王小松                联系电话:62060080  

联系地址:万镇路180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