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四奖!长征镇参赛队在市级大赛中佳绩连连 ( 2024年03月29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近期,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惠民科普直通车”社区书院成果展示大赛圆满落幕。长征镇社区书院组织了19支队伍踊跃参赛、奋力争先,凭借出色的表现,在智慧未来——人工智能主题亲子赛中共荣获奖项4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

长征镇参赛队获奖名单

一等奖

队名:乐+赢

获奖者:魏宇豪 长征中心小学(傅颖家庭)

魏宇豪获奖感言

根据比赛规则,我默默在心里制定了三个小计策,以便在赛场上随机调整:一是把武器调成反转模式,可以最容易将对手车辆翘起;二是以守为攻,可以轻松让激进对手冲到陷阱里;三是看准时机,将对手死死夹在陷阱或角落中。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我的周末生活,也让我学会了思考、增进了友谊。

二等奖

队名:成天玩

获奖者:陈高意 曹杨实验小学(陈庆帅家庭)

陈高意获奖感言

第一次参加类似机器人格斗比赛,我的经验有所欠缺,希望下次可以表现得更好。我很喜欢这个项目,非常好玩,也希望下次能继续参加类似比赛,和别的小朋友加强切磋,更好地感受动手组装机器人的乐趣,体会到竞赛中奋力拼搏的力量。

三等奖

队名:简单的快乐

获奖者:刘简乐(刘简乐家庭)

刘简乐获奖感言

非常开心能参加社区书院举办的人工智能比赛。赛场上,我印象最深的事情是有两次分到与同一个大哥哥比赛,第1次我输了,第2次我却赢了。两次的比拼,让我觉得这个比赛充满了未知和惊喜,非常有趣,希望下次还能再参加。

作为科普活动场所和服务阵地,长征镇社区书院已逐渐成为居民们了解科普知识、提升科学文化素养的重要途径。长征镇将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持续推进“社区书院”品牌提质增效,实现与党建、群建阵地进一步深度融合。同时,整合优质科普资源,通过社区书院项目汇聚创新合力,厚植科创沃土,不断提升园区、楼宇品质,优化营商环境,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微信图片_202403291021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