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普陀全知晓(四)|@长征人,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 2024年03月28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Q:您对普陀区社区治安和自身安全感到放心吗?

A:普陀公安牢固树立“小目标”理念,全力投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在打击防范方面,坚持“部门主战、派出所主防”,打防并举、以打促防,持续推进平安普陀建设;针对公众关注度最高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加大打防力度,线上线下开展反诈宣传,构建“全区共治、全警联防、全民普宣”的反诈防宣“普陀模式”;在社区安全方面,深化群防群治力量建设,持续做好文明养犬、消防安全管理,依托“三所联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持续优化“靠谱解纷”体系建设,积极调处各类矛盾纠纷,营造美好和谐的社区生活环境;交通安全方面,持续加大交通文明出行的宣传力度,针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优化群众出行环境;在窗口服务方面,建立健全窗口政务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优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办理流程;在校园安全方面,坚持以“平安校园”建设为牵引,与相关单位建立应急联动机制,持续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环境联合整治。普陀区将持续以多项举措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致力于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普陀。

Q:您对普陀区志愿服务活动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评价如何?

A:普陀区持续深化志愿服务活动体系,不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载体,联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依托红色场馆、公园、商圈、学校、园区等市、区级志愿服务基地,聚焦白领、新就业群体、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群体,围绕“半马苏河”文明实践带、“志愿服务进社区 为民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伴成长”等重点内容,在“3?5”学雷锋日、“12?5”国际志愿者日、“六一”儿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为爱捐发”“亲子做公益”“关爱好心人”等涵盖便民义诊、亲子义卖、护林护河、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的主题活动,持续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软实力、人人展示软实力”的良好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403281020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