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群结队护平安,长征的他们志愿服务身影处处可见 ( 2024年03月26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在长征镇象源丽都居民区,有一群平安志愿者,在小区积极开展平安巡逻,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提升社区居民安全意识,守护一方平安。

象源丽都是大型商品房小区,常住人口2500余户。近年来,通过党建织网、党员强网、居民入网,进一步织密社区网络,缩小治理单元,为社区治理注入了多元化力量。

在日常巡查中,平安志愿者沿着小区主干道和楼道进行走访巡查,对发现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等现象,从消防安全的角度,热心提醒、耐心劝阻。在地面非机动车停车点位,平安志愿者将车辆摆放整齐,并对充电设施设备进行检查。

在小区地下非机动车库,平安志愿者定期查看消防设施器材是否超过了有效日期,查看充电车辆电线是否松动等。

经过长期治理、多方参与,象源丽都小区目前已杜绝了非机动车进楼道乱停放的现象。小区居委会和物业协同,在小区全部楼栋全覆盖安装了“电梯禁止非机动车入内监控系统”。当系统识别到电动车被推入电梯时,会发出警告,并且保持电梯门开启状态。同时暂停电梯运行,直到车辆被推出电梯后,恢复正常运行。

目前象源丽都平安志愿者共有40多人,队伍规模还在不断扩大中。今后,这股“平安橙”的力量将为营造和谐平安的社区环境发挥更大作用。

微信图片_202403260902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