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经问道,共谋发展!长征镇与宜川路街道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 ( 2024年03月25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3月22日下午,长征镇党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镇三套班子成员,镇机关各科室(部门)负责人走进宜川路街道半马苏河驿站·1690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就社区治理工作开展交流探讨,了解宜川路街道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实践和路径。宜川路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位于中潭路36号的半马苏河驿站·1690党群服务中心坚持“开放式、集约化、共享性、枢纽型”理念,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文化活动中心等阵地,以“接待热心、服务真心、活动用心、百姓暖心”为服务宗旨,为居民提供9大类138项“一站式”综合性服务。

镇党委中心组一行参观了综合服务大厅、两湾食堂、时空邮局、苏州河书房、两湾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区域,详细了解每个区域的服务功能和设计理念,学习用脚丈量社情、用心丈量民意“丈量宜川”工作法的内涵,向宜川路街道“取经问道”。

参观中,长征镇与宜川路街道领导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加强沟通交流和思维碰撞,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促进合作共赢,共同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方法、新路径。

镇党委中心组一行还通过观看宣传片,领略开放共享的苏河两湾美景,感受半马苏河文明成果,了解两湾志愿服务、苏河步道建设以及宜川路街道基层党建治理、社区治理等工作。

此次学习是一次开拓视野、解放思想之旅,是一次对照先进、全面审视的发现之旅,更是一次启迪思路、激发干劲的收获之旅。长征镇党委将继续通过“走出去”加强学习,解锁社区治理的成功密码,借鉴好做法、好经验,因地制宜发挥镇域优势,推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水平和自治共治全面提升。

微信图片_202403251006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