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安全弦”,长征镇打好消防安全硬核“组合拳” ( 2024年03月25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夯实基层消防安全治理能力,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长征镇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大培训、大演练等,通过排查整治、知识宣讲、应急演练等形式,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事事讲安全,时时抓安全。长征镇坚持“一把手”主抓、“一盘棋”推进,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把消防安全时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织密消防安全“一张网”。

3月19日下午,镇党委书记王春明带队前往梅川馨苑、瑶成湾等居住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小区非机动车库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生命通道(主干道)是否畅通、楼道内安全疏散通道是否堆物、堵塞等情况。他要求,居委、物业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及时劝阻飞线充电、违规充电等行为,定期开展楼道“清零”行动,确保楼道疏散通道畅通。同时,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组织居民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开展逃生疏散演练等活动,提高民众自防自救能力。

3月21日下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轶带队前往梅川路步行街,详细查看了部分商户现场施工状况及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要求物业管理方进一步加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安全检查,坚决不留任何安全隐患死角,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做好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到位,并积极开展商户消防安全培训、疏散逃生演练等活动,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镇安全办会同居民区、物业,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针对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住宅楼道等区域,对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并要求物业切实做好日常管理工作。

各居民区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以案说法,以练促训,防患于未“燃”,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预防住宅小区火灾事故的发生,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筑牢社区消防安全屏障。

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责任重于泰山。长征镇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态化推进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等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民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微信图片_202403250959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