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修缮长寿路街道办事处房屋的请示

区机管局:

长寿路街道办事处为一栋六层混凝土框架结构办公楼,建造于2000年左右,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房屋建筑平面近似呈矩形,屋顶为上人平屋面。北侧及东西侧外墙为玻璃、石材及铝板幕墙,南侧为涂料外墙。

由于近几年来,长寿路街道办事处屡次出现房屋漏水、墙体开裂等老化破损现象,对办事处正常办公造成一定影响。此外,长寿路街道办事处与社区事务受理服务大厅为同一建筑,室外绿化、道路及围墙等也不同程度出现破损现象,影响办事处环境。基于此,街道请上海市房屋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房屋质量监测站对房屋进行了完损检测。

根据《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路街道办事处房屋完损检测》房屋质量检测报告(电子版),房屋存在的损伤情况主要表现为:

墙面粉刷层开裂、剥落、霉变等;吊顶粉刷层开裂、剥落、霉变、存在渗水现象,与墙、柱存在脱开缝等;木装饰构件普遍存在腐朽现象;个别墙体存在墙体开裂(贯穿)。房屋现有损伤主要由于材料老化、温度作用及外界环境等多种原因导致。

为确保房屋质量,提升办公环境,避免安全问题,拟修缮办事处房屋及室外绿化、围墙等。经聘请第三方公司制定修缮方案,预计修缮总费用约150.09万元,其中建安费113.12万元,二类费用29.82万元,预备费7.15万元。

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长寿路街道办事处

2023年8月22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