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拆分新湖明珠城社区居民委员会的请示

普陀区人民政府:

根据《关于加强普陀区社区居委会建设的实施意见》(普委办[2012]15号)、《普陀区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靠谱力”提升行动方案》(普委办发[2022]21号)等文件关于居委会标准化建设的要求,为了进一步规范居民区设置,合理划分管辖区域,结合街道实际情况,拟析出新湖明珠城社区居民委员会部分辖区,新建新湖明珠城第二社区居民委员会。

一、前期准备

为合理分配基层工作力量,提升为民服务的精细化水平,街道党建办、自治办、居民区组成工作小组统筹推进新湖明珠城社区居民委员会拆分事项的前期调研和意见征询等准备工作,积极筹措居委会办公用房、活动室等资源,组织召开居民座谈会5场,初步确认新湖明珠城居民区具备拆分的条件。

二、新湖明珠城居委会基本情况

新湖明珠城社区居民委员会辖区东南至光复西路,西至东新支路,北至普陀公园,目前下辖2个小区,分别是东新路88弄、99弄小区。其中:88弄小区(1、2期工程)有2145户,常住人口5898人,占地0.079平方公里。99弄小区中(3期工程,已建成)共1546户,常住人口4251人;99弄小区4期工程项目仍在建设中,预计2023年12月交付、入住,预计新增785户,3、4期工程合计占地面积0.096平方公里。新湖明珠城居委会目前管辖共3691户,待99弄小区4期工程交付入住后,将增加至4476户。

新湖明珠城居委会核定的社工(不含居民区书记)编制数为12人,实际工作的居民区社工数为11人。

三、新湖明珠城居委会拆分情况

因居委会所辖的户数较多,实行精细化管理的难度较大,拟调整原居委会的管辖范围,由调整后析出的小区组建新居委会。方案如下:析出新湖明珠城居委会部分辖区,调整后管辖东新路88弄小区(1期、2期);新建新湖明珠城第二居委会,管辖东新路99弄小区(3期、4期)。具体情况见下表:

调整前

调整后

居委

名称

小区

户数

合计

(户)

居委

名称

小区

户数

合计

(户)

新湖明珠城

东新路88弄

1期、2期)

2145

3691

新湖

明珠城

东新路88弄

1期、2期)

2145

2145

东新路99弄

3期)

1546

新湖

明珠城二委

东新路99弄

3期)

1546

2331

东新路99弄

4期)待交付

785

四、人员配备情况

调整后,新湖明珠城居委会管辖户数为2145户,拟配备居民区党组织书记1人,社工编制数10人。新湖二委管辖户数为2331户,拟配备居民区党组织书记1人,社工编制数11人。综合考虑工作延续性、居委会工作人员属地情况等因素,新湖明珠城居委会以原居委会工作人员为主,抽调部分同志到新建居委工作,人员调整后各居委会工作力量差额通过街道内统筹调剂和社工招录补充。

五、配套用房情况

调整后,新湖明珠城居委会拟继续使用原居委会办公地址及活动室,地址不变。新湖二委办公用房拟选址东新路99弄8号二楼,面积约为310平方米。活动用房拟选址东新路99弄3号二楼,面积约为335平方米。

六、工作步骤

(1)筹备阶段(2023年6月):形成居委拆分初步方案。

(2)意见征集(2023年7月-8月):按照相关流程要求,在居委召开居民群众座谈会,介绍此次居委会拆分的初步方案情况,收集各方对居委拆分的意见建议。

(3)方案完善(2023年9月):根据前期座谈会的情况完善居委会拆分方案,提交居民会议表决。

(4)报批(2023年10月):将居委拆分方案提交街道、区报批审核。

(5)实施(2023年11月-2024年10月):根据区政府批复,正式对新湖明珠城居委会进行拆分(包括党组织调整和新湖二委居委会成员选举等工作)。

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长寿路街道办事处

2023年9月27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