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18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人社局:

王咏代表提出的“关于在普陀区人口密集街镇新增‘15分钟就业服务圈’社区就业服务站点的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长寿路街道于2023年成功创建“15分钟就业服务圈”社区就业服务站点,站点设立于宜昌党群服务中心(宜昌路555号3楼)。截止至今,共计开展“15分钟就业服务圈”就业创业活动21场,如:大型线下招聘会、小型专场招聘会、直播带岗、政策宣讲、职业体验日、企业沙龙等,服务对象约700人。街道采取“线上+线下”双线模式促进就业工作有效开展,线上通过“上海公共招聘新平台”、“乐业普陀”、“长寿视野”等平台定期发布招聘岗位,实现快速人岗匹配;线下通过服务站工作人员日常摸排失业人员和无业人员的就业需求,积极收集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多形式、多种类的就业岗位信息,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连心桥”,切实解决“招工难”、“求职难”等问题。

关于新增社区就业服务站点,街道计划于2024年新增1个“15分钟就业服务圈”社区就业服务站,依托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现有载体,嵌入式设立社区就业服务站,作为长寿就业创业服务的“指挥站”,强化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公共就业服务便利性。新增站点除了配备有“一网通办”自助终端,还设有远程虚拟窗口帮办系统,市民服务热线外语、手语视频等服务设施,就业服务设施设备齐全。就业服务工作人员均熟练掌握就业服务工作标准、各类信息化平台的使用方法,能够为居民、企业提供完善的就业服务。同时,由街道工作人员组成就业指导服务队,不定期下沉其他站点集中开展就业服务需求排摸、就业岗位筹集、就业供需匹配、就业能力提升、就业援助帮扶、创业指导服务等六大就业创业服务。

未来,长寿路街道将不断完善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构建“家门口”的就业公共服务阵地,通过完善设施设备、健全服务机制、优化服务功能等方式,让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近距离享受规范、便捷、高效、均等的就业服务和就业帮扶,形成“步行可达、政策可享、服务可及、成效可见”一站式的“15分钟就业服务圈”。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长寿路街道办事处

                          2024年3月22日

联系人:毕雯斐            联系电话:021-62765808-1102

联系地址:上海市普陀区胶州路1095号  

邮政编码:200060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