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11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建管委:

王丽娟、马凌、李文华委员提出的关于《关于优化本区盲道建设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长寿路街道仔细研究,街道管理部门认真排查属地内各道路情况,结合工作职责,计划以治理占用盲道情况为重点,保障现有盲道正常使用。

一方面将整治非机动车乱堆放与盲道安全使用相结合。由于长寿辖区居民小区、商务楼宇、商圈及公共交通较为集中,导致上街沿非机动车乱停放的情况较为严重。尤其在新会路、西康路上街沿较窄的区域普遍存在非机动车停放区域挤占盲道的情况。目前,为了对标城区形象高颜值要求,街道也在研究对非机动车(以共享单车为主)的管理模式,将配合建管委做好共享单车停放、清运、问题反馈等工作,通过减少共享单车投放数量、规范单车停车区域、加快第三方企业清运速度等方式,减少对盲道的占道。

另一方面将网格片区管理体系完善同盲道问题发现反馈相结合。为了提升城区治理效能,街道已根据区城运中心要求划分三个网格管理片区,由街道城运中心、综合执法队、房办、绿容所等部门专职人员下沉至问题发生的一线进行处理。目前,网格片区运行情况较为顺利,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流程较为顺畅。下一步,街道片区巡查人员也会着重针对辖区盲道情况进行排摸,并将问题及时反馈区建管委等专业部门,通过“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方式实现情况发现早、问题有人管、反馈及时报。

后续,街道也会将盲道优化设置作为城市更新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构建合理的无障碍设施和环境。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时参考。

特此函告。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长寿路街道办事处

                           2024年3月20日


联系人姓名:谢天龙                联系电话:62277887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胶州路1095号   邮政编码:200060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