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02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建管委:

陈伟委员提出的关于《关于进一步绘好“半马苏河”生态画卷》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是做好群众工作,全力配合各项苏河提升项目。街道主要由管理条线部门对接各建设单位,做好半马苏河周边环境提升项目和城市更新建设。预计今年开展的项目有苏州河景观灯光3期、沿线道路架空线入地等项目,其中涉及小区内部的项目均已安排专门人员配合建设单位上门走访,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疑虑逐一解答,通过做足群众工作,有效减少了项目开展中的阻力和抵触。针对项目施工中的问题,街道也充分发挥吹哨作用,积极协调,努力加速项目落地。目前,区级部门各个建设项目均在推进中。

二是强化属地责任,做好苏河步道环境维护。落实《普陀区苏州河岸线管理办法(试行)》要求,承接好步道岸线巡查、秩序维护等职能。街道立足苏河全域管理细化实施方案,以谈家渡湾、武宁路桥北、小花园湾、江宁路桥南四座驿站为重点,通过专业力量日常巡查,将管理范围辐射至驿站与步道全域,实现全覆盖巡查管理。拟安排早晚两班,“以点(苏河驿站)带线(步道沿线)”,在原有巡查基础上增加夜班人员,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同时,分步将苏河步道纳入街道城运中心网格管理范畴,加强联勤联动、综合执法,及时将市容环境、公共设施、绿化等相关问题反馈给职能部门,充分发挥网格化综合管理作用,形成管理合力。

三是发挥党建引领,实现苏河环境共建共治共享。在组织专门队伍加强巡查管理的基础上,积极发动沿岸社区“第二梯队”、区域化党建单位等共同参与苏河治理。通过“靠谱区域化党建联盟”不断壮大队伍,吸纳更多有意于加入社区治理共同体的企业,志愿加入“护河队”,参与义务劳动、环境整治、护河爱绿、护绿宣传等,形成“护河+”模式活动,如“护河+爱国卫生月”、与“苏苏仔”一起为志愿加油、守护苏河秀带等,共同管理好、维护好苏河步道公共空间品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邀请居民群众参与“半马苏河”大调研,会同建管部门丈量苏河,排摸限制行为点位14个,开展沿岸居民意见征询,努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时参考。

特此函告。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长寿路街道办事处

                           2024年3月20日

联系人姓名:谢天龙                联系电话:62277887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胶州路1095号   邮政编码:200060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