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河半马活力开跑!TA们跑出了自己的“热辣滚烫。 ( 2024年03月26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3月24日,迎着7点的晨光,热爱路跑赛事的市民齐聚普陀天安千树,一场满载烟火气的半程马拉松赛事拉开序幕。

赛前的起跑仪式上,上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普陀区政协主席杭春芳,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周瑾,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朱卫峰共同为2024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上海苏州河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发令。普陀区副区长王珏主持起跑仪式。

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Tadele Demissie Yimer以1小时2分53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位于半马苏河公园的终点线,勇夺2024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上海苏州河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则被埃塞俄比亚选手Enatnesh Wallelign Tadesse摘得,她的夺冠成绩为1小时15分17秒。

经过3小时15分钟的等待,2024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上海苏州河半程马拉松赛迎来关门时刻,本次赛事完赛率达98.67%。

耀动苏河活力申城 赛事受更广泛关注

普陀区始终秉持“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2024上海苏州河半程马拉松赛作为持续点燃普陀区“半马苏河”活力的大型赛事,让人感受到了苏河之畔的烟火气,也为广大参赛者提供了全方位、零距离了解普陀的契机。

本次比赛从普陀地标天安千树起跑,沿途既有自然风光,又有人文景观;既有现代化的商业场所、地标建筑,又有红色旧址、革命圣地。线路设计充分展现“半马苏河”的体育文化底蕴,跑者用脚步丈量“半马苏河”人文秀带,在苏河烟火里,点燃申城新的活力。

据介绍,比赛前期,为给参赛者提供良好赛事环境,普陀城管苏州河党建聚联体积极行动、多点发力,全力以赴做好赛道沿线及周边市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重点针对占道设摊、快递占道堆物、沿街商铺跨门经营、店招标牌乱张贴、共享单车无序停放等问题进行整治。同时,对赛事道路及沿线绿化环境做了更新与美化,为赛事圆满成功助力添彩。

作为第二届苏河半马,相比去年,今年的参赛人数近乎翻了一倍,更特别邀请了不少国际精英选手的参与,在普陀工作生活多年,苏州河的魅力风光早已是他们最爱的运动场地。

来自德国的David是马拉松的“老朋友”,但参加半马苏河是第一次,家住起跑点附近的他欣然报名并充满期待,“苏州河风景很好,是骑自行车或慢跑的好地方,希望一会儿能遇到我的好朋友。”

彰显苏河高品质 造更优质参赛体验

作为上马系列赛中的一站,苏河半马自首届赛事办赛以来,始终坚持以白金标标准办赛,竭力做好各项跑者服务工作,用最贴心的服务、最人性化的设置,最大程度优化跑者参赛体验,助力跑者在赛事中跑出最佳状态。

为全力配合做好赛事保障,长寿路街道组织各点位长、路段长按照部署、细化分工,压实各项秩序维护和保障任务。

起跑当天,街道机关、职能部门、居民区和“第二梯队”骨干力量齐出动,身着绿色马甲,早早地便抵达相应点位,对于乱穿赛道、抽烟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并做好封路期间居民的告知劝导工作,第一时间会同公安和赛事工作人员处置突发情况,在半马起点赛段,展现了靠谱长寿人良好的精神面貌。

本次赛事由上海市体育总会、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由上海市普陀区体育局、东浩兰生会展集团·上海东浩兰生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由上海市田径协会、上海市路跑协会、上海长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洋晶典·天安千树、上海长风公园经营发展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