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推动辖区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创业?长寿这么做! ( 2024年03月08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为进一步完善高质量充分就业工作体系,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长寿路街道立足辖区实际,组织开展了“15分钟就业服务圈”促进就业系列主题活动。

近日,街道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奉献助创力量”创业指导交流会,为辖区创业新秀速派游龙文化体育发展(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带去一次与普陀区创业服务专家志愿团交流学习的机会。速派游龙是一家致力于电助力自行车的公司,创始人是两位年轻的海归硕士,于今年2月落地长寿。

为了帮助这家企业成功落地,街道服务办主动联动街道营商办、长寿投促中心,“打包”多类型的政策介绍和讲解课程,由专业、权威的街道工作人员“送货上门”,帮助企业顺利完成营业执照办理及企业注册。

结合此次“学雷锋主题服务月”活动,街道创业指导工作人员趁热打铁,又为两位创业者对接了普陀区创业服务专家志愿团两位资深创业导师高建荣、周黎,进一步为公司的整体布局和后续经营规划给予一些行之有效的建议。

高建荣有过多家公司管理层的工作经验,而周黎作为鸥黎(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更是一名资深的投资人。两位导师在听取了创业者的汇报后,围绕“如何在没有大公司的身份作为背书的前提下,和合作商进行良好的洽谈,让厂家可以配合自己公司的运营模式?”“未来如果公司平台引来一些竞争对手,如何进行更好的战略投资?”“融资的规划是否可以更完善?”三个方面,从专业的角度对创业者进行提问。

2个小时的交流,两位创业者表示获得了许多新思路,在后续的经营过程中,他们也将不断完善公司商业计划书,调整融资规划,积极寻找以产业为主且行业对口的投资企业作为投资人。

区就促工作人员则提议创业者可以多参加一些创业比赛、路演等项目,通过比赛不断打磨自身项目,丰富项目内容,为未来的融资等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两位专家导师和创业者签署了创业新苗培育结对服务协议书,并现场互留联系方式,以便做好跟进服务工作。

“非常感谢在创业这条路上有各位老师的耐心指导,让我们收获良多,也让我们对如何更好地实现‘用科技让人们享受到定制化服务和健康的生活’这一公司理念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两位创业者说道。

此外,街道服务办借助“3.5”学雷锋纪念日,还在鸿寿坊市集设摊,现场提供职业指导、创业指导、就业援助、劳动维权等多项志愿服务,街道职业指导工作人员及时解答求职者问题,了解企业招聘情况,现场进行政策解答,活动吸引了众多鸿寿坊内部商户、附近企业员工以及居民到场参与。

其中,长盛就业援助中心带来了一批公益性岗位,切实做好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安置工作;上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则派出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现场普及劳动用工政策及人事人才政策,充分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普陀区创业服务专家志愿团导师凌菊现场“坐诊”,为前来咨询的意向创业者或已创业者们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