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子”结“金果子”!长寿2条“金点子”获评区级奖项 ( 2024年02月20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2023年,广大群众以积极、有序的方式参与了普陀人民建议征集,共商民生实事、共议对策措施、共谋未来发展,提出了众多好建议、“金点子”,并有32条“金点子”获评2023年度“普陀区优秀人民建议”,其中,来自长寿的2条“金点子”获得了三等奖。

关于方便长寿苏州河以北居民“家门口”就医需求的建议(建议人:虞立珍)

金点子:苏州河横跨长寿路街道,以北区域的东新地段医院于2020年左右关停,建议通过家庭医生服务进社区等形式让居民能够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病、配到药。

金果子:长寿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点对点发放家庭医生联系方式、微信二维码,实现线上问询和签约服务。永定新村居委会试点设立家庭医生工作室,排定每月下社区计划,并组建线上医疗保障群。

关于为社区老人办理“惠邻卡”的建议(建议人:吴昉)

金点子:知音苑居民因为“上下武宁路桥”和横跨两条马路,去毗邻的谈家渡路和胶州路社区食堂不便,建议为小区老人办理“惠邻卡”,凭卡到合作店铺就餐、理发享受优惠,为老人提供便利和实惠。

金果子:长寿路街道以知音苑社区为试点,向社区老人发放300多张“惠邻卡”,并与四家商户达成共建协议,加入“惠邻卡”商户队伍。下一步街道还将进一步探索区域化联盟,联合辖区更多资源为老年居民提供多元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