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关怀送到“家门口”,长寿开展“万名执委大走访”实践活动 ( 2023年11月20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进百家门、访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大走访工作要求,长寿路街道妇联走进“妇”字号阵地,走近妇女和家庭,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添活力。

11月16日上午,市妇联执委、上海京剧院演员、国家一级演员王珮瑜携市、区、街道和居村四级妇联执委到长寿开展 “万名执委大走访”实践活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轶勤以及区妇联、街道妇联、团工委、永定居民区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1120_195145_965.png

慰问永定居民区的困难妇女家庭

王珮瑜一行走访慰问了永定居民区的困难妇女家庭,详细了解了她们的家庭情况和实际需求,并送上慰问品。同时,王珮瑜一行还参观了永定新村妇女之家、儿童之家,调研了基层妇女儿童工作的开展情况。

1120_195229_546.png

1120_195230_501.png

参观永定新村妇女之家、儿童之家

王珮瑜一行参观了上海音乐学院附属安师实验中学,上音安师校长刘璇陪同,并介绍了校园文化特色,对学生作品进行展示。

1120_195258_595.png1120_195258_180.png

1120_195258_409.png

1120_195258_665.png

参观上音安师

“万名执委大走访”座谈会上,来自长寿辖区的部分学校、企业和社会组织代表就青少年文化艺术教育和传统文化培育两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交流探讨、建言献策。

王珮瑜高度肯定了长寿路街道各相关部门在青少年文化艺术教育方面取得的成就,并表示今后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共建共享,加强互动交流,为少年儿童的传统文化教育提供更丰富的资源。

接下来,长寿路街道妇联将持续深入基层访妇情、汇民意、解民忧、暖民心,让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