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它,直接销毁! ( 2023年11月19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近日,各地有不少人捡到了这种卡,无论是从印刷还是从包装看都比较精美。

1120_192855_397.png

电话手表兑换卡

最吸引人的是卡片上写着“电话手表兑换卡”,正面还印有电话手表图片,并标注“安全守护”“¥300”等字样,这对于小朋友来说有着极大的诱惑力。

接着把卡片翻过来看背面,除使用方法、有效期外还特意标注了“中国移动儿童手表专属电话卡”,以中国移动的名义来增添卡片的可信度乍一看非常靠谱。

1120_192906_880.png

电话手表兑换卡背面

最关键的是上面还印有二维码并标注“微信扫码兑换”,一旦扫码兑换填写相关信息将一步步落入骗子的圈套,比如想领取手表就要进群、刷单、做任务……最终还是自己的钱财被套走。

所以这不是一张从天而降的“幸运卡”,而是妥妥的“诈骗卡”。

日前,多地警方向中国移动公司求证核实,中国移动近期并未推出此类活动,一些老师也在学生家长群发布提醒叮嘱家长和学生们捡到这种卡片一定不要扫码,可以直接销毁。

1120_192916_856.png

家长群

现在,大家之所以能很快辨别出各类新型诈骗手段,那是记住了“贪小便宜吃大亏”的道理。其实骗子的套路也不新奇,无非就是用各种“免费福利”引人上钩,只要坚守“天上不会掉馅饼”的原则,骗子再怎么玩花样也休想从我们的兜里掏走一分钱!

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