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第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00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商务委:

朱钢委员提出的关于“打造‘半马苏河公园’夜间经济”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为打造特色街区和夜间经济新场景,点亮消费地标显示度,长风新村街道积极寻找差异化空间定位,为市民提供消费新体验。去年,以“夜相伴,潮未来”为主题的普陀66夜生活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风地区“88部落”(云岭东路88号普熙金融广场)正式揭幕。“88部落”是在户外活动与时尚生活方式的潮流结合下应运而生的新的消费场景。“88部落”以都市休闲风和户外露营风为调性,通过开放式吧台、个性化餐车、各类休憩及外摆区、装饰与舞台等服务功能区,形成聚落式的氛围感,满足不同社交互动需求,为广大消费者带来“精致烟火气,品质在普陀”的夜间消费新体验,呈现出一场精致而充满活力的夜间户外场景盛会,力争成为夜间经济新地标。

同时,长风新村街道辖区内几大商场商圈也推出了形式多样的“夜间经济”活动。月星环球港推出“环球不夜港”主题周活动,集齐美食、娱乐、运动等主题;桃源π商业广场聚焦夜购、夜食、夜游、夜娱等主题,结合网红打卡点与周末演出活动,打造夏日持续网红餐饮、文创饰品、亲子互动等大型活动。

下一步,长风街道将用足用好苏河水岸优势,激发“‘半马苏河’购、食、游”等夜间消费业态活力。积极鼓励各商圈创新举办夜间商旅文体跨界主题消费活动,推出丰富多元的夜间沉浸式体验项目,不断拓展消费新场景,提升夜间经济消费品质,助推城市经济焕发新活力。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长风新村街道办事处

                           2024年3月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