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生活更美好更舒适!长风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 ( 2024年03月14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为全力推进普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升社区整体环境,区领导带队实地督导调研。

一线调研指导

2024年3月14日上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珍到长风新村街道实地调研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顾晓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许磊陪同。李红珍一行实地走访了长风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大渡河路公交车站等场所,查看了文明宣传氛围、消防设施、环境卫生情况等并提出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40315094703.jpg

李红珍强调,一要对照文明城区创建标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契机,开展环境提升行动,抓好常态化管理。 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三要推广优秀做法和经验典型,将创建文明城区宣传工作做到实处,营造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持续提升面貌

为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长风新村街道全体总动员,各社区围绕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弱项、短板,发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物业等力量,一同聚力攻坚,全力以赴为文明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活动中,大家手拿小铲子、火钳、小水桶等清洁工具,铲除社区内公用设施及楼道内张贴的小广告,清理社区主干道、绿化带、公共车棚等区域的杂物、垃圾,改善辖区环境,让人居环境“面子”靓、“里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