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晚年“幸福圈”兜兜!长风“多站式”养老平台,站站精彩 ( 2023年06月07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长风-为老服务站点“多站式”晚年幸福圈,以爱相伴,这里夕阳灿烂!

漫步在长风社区,你也许会“偶遇”为老服务站点的老人正在安享日常生活或参与活动。近年来,长风新村街道与第三方平台乐航公益合作,“多量定点”打造社区“嵌入式”养老平台,包括部署在长四一委、普二、长二一委的三家为老服务站点,充分发挥“社区三点、基层一线、辐射全面”位置优势,优化“夕阳民心工程”。

站点运作的过程中,还融入涵盖了多种晚年生活需求的“医食康养、文娱便民”内容,逐渐勾勒出了一个辐射长风社区的“养老服务多面体”。现在,让我们一起“沉浸式入圈”,体验一把属于“长风老人”的幸福晚年!

“玩”得开心

缤纷活动趣味浓

手编花篮、制作香皂、节日茶话会……在为老服务站点,各具特色的活动牢牢“抓”住了老人们的心。

为充实社区老人日常生活、拒绝“晚年孤独感”,站点统筹资源、精心规划,面向老人开展以“手动DIY”及“节庆主题”为主的各色活动,也提供了一个让老人们团聚一桌、彼此交流,共享美好时光的“夕阳红”平台,用趣味十足、健身益脑的精彩活动内容点亮晚年日常。

微信图片_20230608150433.jpg

“逛”得尽兴

便民集市服务忙

在各个为老服务站点中,还有一项为老人们所熟知、欢迎的“老朋友”服务项目——便民集市活动。

作为将综合便民服务以“集市摆摊”的形式传递到站点、直送老人家门口的创新民心工程,便民市集涵盖了包括磨刀、缝补、小电器维修等功能性服务及量血压、测血糖、口腔咨询等健康领域的专业服务,甚至还可以现场为老人们“理发焕容”,对普遍有“节俭持家”生活习惯和不便出远门寻找生活服务点的老人们来说,这就是最“懂”他们的站点服务内容之一。

微信图片_20230608150448.jpg

“学”得充实

科普讲座很实用

“活到老、学到老”,长风新村街道不仅“主动递送服务”,还进一步通过综合服务在社区养老服务中布局“全方位保障”“可持续发展”的老年“学习圈”。

各个为老服务站点结合专业教育资源,围绕医养健康、防诈骗常识、手机使用技巧等老年群体“刚需”的学习内容,开展通俗易懂的各类知识科普讲座,将课堂中的站点打造为“多功能共享教室”、“老年学校”,提升老人社区生活质量的同时,充分实现“一站多用”。

微信图片_20230608150454.jpg

“吃”得舒心

助餐上门传温度

“爷叔,这是今天的中饭,给你送过来了哦!”“阿姨,趁饭菜还热着,尽快吃吧!”……这是为老服务站点的工作人员一家家上门并将“爱心餐”分发给老人们的温馨一幕。

除了在站点中铺展落实综合活动,站点还为不便出门用餐的老人“量身订制”了爱心助餐服务,把为老服务从站点延伸到百姓家中,真正做到了把民生温度传递进一公里的最后“一百米”。通过统计和整理助餐帮扶对象名单,站点还深入了解了社区老人的整体情况,实时把握老人最新的生活需求,让“保护伞”更可靠、更“结实”。

微信图片_202306081505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