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守护那片蓝!TA们在长风共建“半马苏河”低碳生活新时尚 ( 2023年06月07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2023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6月8日是第十五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六个全国海洋宣传日。长风新村街道充分整合辖区资源,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精神,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保护海洋环境,守护碧海蓝天。

微信图片_20230608150206.jpg

引领“半马苏河”

低碳生活新时尚

6月7日,由中共普陀区委宣传部、普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上海市海洋监测预报中心、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水上管理处苏州河管理站、长风海洋世界、长风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主办,长风新村街道妇联、团工委协办的6.5“世界环境日”暨6.8“世界海洋日”“关注海洋生态 共建‘半马苏河’低碳生活新时尚”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长风海洋世界举行。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朱小林,普陀区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丁荣华,长风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印华莲,上海市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副书记、副主任吴旭云,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水上管理处苏州河管理站党支部书记郁宝方参加活动。

活动上,朱小林上台致辞,他表示:此次活动既是宣传保护环境、关注海洋生态的环保理念,更是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精神的重要实践。希望更多的社区居民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纽带,做好垃圾分类、关注生态文明、海洋保护,引领“半马苏河”低碳生活新时尚。

明天是第十五个“世界海洋日”,现场与会领导为长风海洋世界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揭幕。上海长风海洋世界是国家级4A级景区,作为国际级的海洋主题公园,场馆拥有300余种,10000余尾海洋水生生物,设有不同的主题造景,开展寓教于乐的创意互动,向广大市民科普海洋知识。

微信图片_20230608150214.jpg

此外,活动还为巴士三公司一车队“爱我家园”护河队授旗,并向新招募的“半马苏河”文明巡访员颁发聘任证书,长风新村街道与巴士三公司一车队、长风海洋世界进行同创共建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608150218.jpg

微信图片_20230608150224.jpg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为更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现场,各街道镇垃圾分类志愿者代表们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大家减少垃圾产量、促进资源回收、缓解环境压力、改善生活环境,争做“新时尚”的践行者。

仪式结束后,“爱我家园”护河队在苏州河沿线开展巡河护堤活动,上海市海洋监测预报中心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

长风新联会成员单位、长风四新组织妇联单位欢乐谷幼儿园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长风公园银锄湖边开展清理活动,并将捡到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

微信图片_20230608150230.jpg

微信图片_20230608150243.jpg

长风海洋世界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组织了环保手工活动,邀请小志愿者们发挥自己的创意和灵感,利用捡拾到的垃圾和废旧的纸杯进行垃圾环保改造,亲自体验“变废为宝”的快乐,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低碳环保意识。